2014年1月21日 星期二

大阪城公園

這次前往京都搭乘的是華航的飛機(CI 156)

一大清早5點先到小港機場搭接駁機前往桃園再飛到關西空港。

出了機場後為了辦ICOCA卡我們在機場等了好一會(好多人)




其實出境後立刻感受到跟高雄截然不同的低溫

冰冷的空氣讓腦袋特別清醒呀

等ICOCA卡的同時,四處閒晃拍拍



日本地鐵初體驗,在新大阪站轉車前往大阪

阿本仔在車廂內會保持安靜,講手機會去車廂外

這些優良行為我們台灣人真的要好好學一下啦!



7天的旅程中前2天先住大阪,之後5天才住在京都。

在Osaka下塌的飯店是「大阪第一飯店」,飯店外觀是圓柱造型非常好認

交通也非常方便,出了大阪車站就抵達了。

房間也很乾淨,相當舒適,1樓旁邊就是星巴克。

飯店網址如下,有想住的人可以參考

http://www.osakadaiichi.co.jp/index2.php

放完行李準備前往:大阪城公園

我們第一天到了大阪其實已經下午了

所以今天的重點除了大阪城公園之外,剩下的就是逛街採買囉!哈哈

出了地鐵站後,公園的銀杏立刻吸引目光,果然是台灣待太久的緣故。



騎腳踏車好愜意


下午的光線很舒服


這一張照片看起來我比姚明還高 ...XD


公園的椅子也有銀杏的圖案,非常可愛


有小鳥雕像的欄杆


感謝老天爺讓我來日本的第一天就有藍天可以拍

公園隨便一個角落都勝過福壽山楓葉

我想有機會還是要出去走走

看到台灣拍楓葉還和遊客起衝突的事情真的很無言



金黃色的夕陽灑下,就算天氣冷冷心裡也覺得溫暖


逆光最棒了!(都快趴下去吃土了我)
 

終於走到城牆了


大阪城就在眼前


悠閒遛狗的櫻花妹


公園內有一座博物館,重點是牆上的金色夕陽光

Hello!!大阪城你好

章魚燒燈籠也太可愛了吧

再重申一次,有機會我真想在這邊騎腳踏車逛逛


在大阪城公園四處都可以聽到台灣人的聲音

誰叫它是觀光團必走的路線

台灣國語此起彼落,這樣形容一點都不誇張。(笑)

離開大阪城公園後,直接前往血拼聖地「心齋橋」



第一件事就是到JINS配眼鏡

流程大概就是:挑好鏡框 → 驗光 → 結帳 → 30~60分鐘後取件

作業十分快速,配完眼鏡去吃頓晚餐後就可以拿了(超級方便)


JINS心齋橋店

準備驗光


老婆事前有做功課,找了一間素食餐廳Atl

餐廳藏身在小巷子內,後來是觀光警察伯伯告訴我們才找到



店家門口

進了餐廳馬上就聽到店員粉有親和力地向我們問好

接下來點餐的交談我完全聽不懂

幸好老婆會一些破日文(阿是有用嗎?XDD)

不管怎樣還是點了餐

上菜後才知道原來我點了這東西!!!!!

晚餐挺好吃的就是了 

來心齋橋除了配眼鏡,買一些衣物之外

還有個超級重點就是逛藥妝店

老婆拿著手上的清單一一尋找商品購買

心齋橋的藥妝店似乎比其他地方便宜

藥妝店每一間都是滿滿的人潮

甚至還有專門會說中文的店員讓您諮詢

營業時間也是最晚關門的(大約PM10:00)

厲害的日本藥妝店

採買完畢回到飯店也快累攤了!

這次購物我也失心瘋買了一些底片(誰叫台灣難買又貴呢)


明天一早準備前往奈良 ^^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