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3日 星期四

奈良公園

Day2

一早搭火車抵達奈良車站就發現了可愛的東西

把奈良的特色通通告訴你了(拍拍手)



出了車站,發現有假日市集

主要是賣一些農產品,人潮挺熱鬧的。



我也在這邊拍下了第一張120底片



老婆是香菇控,看到這一攤馬上停下腳步

販賣各種菇類,看起來十分美味



老闆是一位年輕人

看到我背雙眼相機還跟我簡單聊了一下(語言不通好可惜)

重點是老闆的帽子還有一個香菇裝飾!!!

這實在太妙了,不合拍一張太可惜 XD



這一攤賣手工布丁

同行的團員吃了說非常地好吃(350日圓/個)



我則是買了一杯手沖咖啡和老婆一起喝

冷冷的天氣來杯熱呼呼的黑咖啡,多麼棒的一件事對吧!

發現他的手沖咖啡座設計很棒

作業起來非常有效率(讚)




其他攤位好像也很有趣

但沒有時間好好逛,因為公車快來了。



假日市集只開到下午2點



準備搭公車前往奈良公園




抵達奈良公園,下車走沒幾步立刻卡關

陽光灑在滿地的紅葉上實在太美了

又開始變成脫隊的人囉^^"





沿路一直都有楓葉陪伴

還沒到京都,奈良公園的楓紅就先給了驚喜。

地面除了紅葉,也時也會有銀杏鋪成的金黃色地毯




往若草山前進時

走著走著突然在一片草地前發現了這幾棵盛開的楓樹

欣喜若狂呀~ !!

站在樹前感受一下紅葉之美,也順便等待無人的空景




正片Kodak E100VS拍楓紅實在很暴力

迷人的紅葉散景當然要來一張



我們在這幾棵楓樹下就停了好一會兒

一轉眼同行的團員全都不見了

只剩下我和老婆2人(去希臘那次好像也是如此)




天氣真的非常好



陸陸續續有其他遊客來了

離開前拍下最後一張



這次日本行我帶了 Canon 70-200mm F4 IS這一管長鏡

好像只有在奈良公園這邊拿出來用

帶長鏡主要是想拍楓葉特寫

後來想想這些特寫畫面台灣就可以拍到了

來日本應該盡量拍數大就是美的照片才是

所以其他時間長鏡就放在飯店內了(早知道就不帶XD)



並非所有的葉子都是全紅



特寫畫面



透光的葉子上演著光影的精彩戲



有老奶奶和家人在楓樹下拍照,我覺得這是很溫馨的畫面



我想不論是楓紅或櫻花

對日本人來說應該都是生活中重要的一部份吧。


註:這次日本遊記想用比較短篇的方式來寫(好懶)


下一篇:若草山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